每個月都會做一張來記錄著我們想跟寶寶說的話
然後有空就拿去相片沖印,將來女兒長大還可以看
這會是我送她最初的禮物!

呵呵,上面那張是那一天寶寶終於肯露臉給爸爸看一下了
醫生說: 臉圓圓的,肉肉的
上次七個多月醫生說頭髮已經兩三公分了
這次又說臉圓肉多,哈哈,該不會真得像我吧,太開心了
到時候就知道了!(好期待) 我希望她健健康康就好!

這一路走來,真的是各種滋味點滴在心頭
越到懷孕後期,我的情緒越來越敏感
很多東西都可以激起內心那醰失控的賀爾蒙濺起無比漣漪
懷孕的過程九到十個月,真的是一個女人一輩子難忘的回憶
老公,真的謝謝你一路來的陪伴和照顧
更謝謝一路以來關心我的體貼我的家人,同事,和朋友!
我真的都有感受到,也都會深刻的記得你們的好!

從倒數100到現在,沒想到已經倒數十幾天啦!
好刺激! 現在每天都要把握時間做最後的準備
很少有空寫部落格
於是就這樣兩個月一起寫
真的好快!親愛的女兒就快來跟我們相見歡了
好期待,但有時候有伴隨著焦慮和緊張
轉眼間就要卸貨啦!
趕緊趁卸貨前,來記錄這幾週的生活

就先來看看上個月像吹氣球般的體重有沒有繼續爆表
這兩個月,體重是有稍微控制不像上個月那麼快速成長! 
不過我就是沒辦法成為只胖十公斤以內的瘦子孕婦啊 

[體重變化]
懷孕前體重: 44.5KG
8週的體重: 44.7KG 食慾不佳也沒變輕
12週的體重: 45.8KG
15週的體重: 47.8KG 隔三週就胖了2公斤!
20週的體重: 48.7KG
21週的體重: 49.2KG
23週的體重: 49.7KG
24週的體重: 50.3KG
26週的體重: 51.8KG
27週的體重: 52.4KG
28週的體重: 54.6KG!!!!!!!!!一個月
胖了 4.3 KG
31週的體重: 54.4KG 太感動了這是孕期"唯一"沒變重還變輕的一次!
34週的體重: 55.8KG
35週的體重: 56.2KG
36週的體重: 57.0KG 

到目前為止已經重了12.5KG啦!!!!
離我夢想的8~10公斤已經超遠了~
沒關係,就這樣吧,寶寶為了妳,媽媽可以產後再來瘦身!

[肚子的變化]

明顯感覺肚皮越來越緊
一直被撐大,常常好癢
我又很愛抓,很慶幸,沒有妊娠紋
但肚子也被我抓得都是傷痕
當初買的好物就發揮功效了
有沒有用呢?看別人用都很有用啦!
生完後還會擦,到時候再來複檢看看肚子有沒有恢復原狀 
這罐是請我當時的婚禮主持人兼好朋友買的
我超愛它的味道耶! 有點像黑人牙膏青箭口香糖的味道
擦的時候的狂呼吸,哈哈


[懷孕後期的生活]

肚子變大了之後
生活當然更不方便
好在我從35.36週之後就開始休假待產了
不用再挺著一個肚子,一早開車上班和一群小孩奮戰,下午回家體力消耗殆盡
雖然他們很可愛也算乖巧懂事,可是在體力和精神上負荷真的也很大

身體上
我覺得最大的轉變大概就是變得超容易宮縮!
好幾次都在大半夜痛醒
肚子常常硬起來
外加一陣陣發自陰部到下腹到全身神經般麻麻的疼痛感
有時候醫生說這是一種正常現象,只要不是規律的就還好
就是一種身體的自發反應,身體她會開始為分娩做練習
睡眠品質這幾週一直都是半睡半醒,肚子又硬又痛
有時候甚至覺得在客廳睡還比較舒服

還有每天睡覺前不管有沒有喝水
我在睡前三小時有控制不喝水了
可是一定會起來上廁所兩三次
每次感覺就是膀胱快爆炸般,還會痛
懷孕前我根本不會半夜起來上廁所
因為寶寶長大了,自然壓迫到下面膀胱上面的胃
至於頂胃的不舒服感,我好像還好,可能跟胎頭整個較低也有關
所以胃口一直都還不錯

[產檢大小事]

從36w開始,每週都要去找醫生產檢啦
健保局補助產婦十次的產檢,被我用到現在剩下一次
下下次就要自費了(是說那時候可能也生了)

每次產檢量寶寶頭圍的時候,我都怕她
頭太大!
每次都
超前兩週!!!!!!
醫生說: 頭大比較不好生 (目前9.3) 希望是不要破9.6啦!
頭大是遺傳到誰呢?

36W寶寶的體重達到2600g了
體重的增加速度在32~34W是最明顯的,兩週大了快600g
不過之後就用緩慢的速度在成長,約莫每週100左右
那天我媽說當年我也當過嬰兒室班長,出生時竟然有3600g
跟這個數字比起來,真的是遜掉了
其實醫生說體重正常就好(控制在3000),太大反而不好生
不過每個孕婦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寶寶頭好壯壯
看到寶寶體重沒進步都會想說要幫她補一補
哈哈! 這一兩週我開始喝我從來沒喝過的酪梨布丁牛奶
本來是要加蜂蜜可是忘了,不過沒加就很ok了喔
後來發現加蘋果一起打會更順口好喝! (下面這杯打太濃了)

產檢到目前已經九個月,我覺得我的醫生(溫景霖醫生)和個管師(劉個管師)真的很棒!
竟然讓我這個龜毛的新手孕婦很放心的把自己就交給他們了
這讓我覺得署立醫院也是有不錯的醫生和設備的!(別科我不懂,至少婦產科我覺得還蠻OK)
不過那天去看了病房之後,很陽春,沒關係,三天而已(希望是啦!)
希望在最後一關可以順順利利! ! !這時候真的很想跟醫生喊話: 拜託,我就靠你了!

[每天都有吃不完的彌月試吃]
這應該是孕婦的特殊福利
到了某個週數(通常是29週後開始,也些沒限制,有些要32週)
就會有很多彌月蛋糕或油飯的試吃
通常是免錢的,不過也有些是要自費的
我都是吃免錢的(光這些免費試吃的冰箱就很澎湃了)
其實以下只是冰山一角




[準備待產包]
這個感覺可以獨立寫一篇了。
準備待產包的過程我整整就花了兩週
一開始要先去弄懂到底要帶哪些東西
再來就是要搞清楚到底自己的醫院或月子中心什麼要自備

然後列清單,再思考有沒有不需要的
接著就是去採買啦!
我發現住月子中心那麼貴竟然沒有衛生紙,真小氣
平常去住民宿至少都還會幫我們準備好盥洗與衛生紙等用品
還有尿布和奶瓶,濕紙巾都要自己準備><

[洗寶寶的衣服/ 家中空間配置]
寶寶的衣服還沒穿過之前都要先洗過
而且選用寶寶專用的洗衣精,比較天然沒有添加化學物質
後來我買了NAC NAC 的
哈哈,經歷了這些過程,我才知道,也才弄懂,寶寶究竟要穿哪些衣服
跟大人不太一樣
紗布衣,兔裝,蝴蝶衣,包巾,肚圍等
以前我真的不知道耶!

另外,家裡頭也要特別空出一些空間
要放置她的衣物還有奶瓶,消毒鍋等
所以真的都要好好整理一番
自己休產前假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整理家裡
一方面整理寶寶的東西,一方面就是年前大掃除

有空的時候,我會看ㄧ些書
希望有更多概念,就像人家說的第一胎照書養
不過我是真的有很認真從各方面研究,希望到時候一切可以不要那麼手忙腳亂
最近看這兩本,推薦! 我覺得寫得很棒,又很清楚
其中有關百歲醫生的書我已經買了第三本了
這本是圖文呈現,很適合現在不想看太多字的我
只能說,我不見得會完全依照她的
但會參考,再依情況調整,這也是到時候就知道啦

 


最後,分享一個便宜好物
這是我再大創買的,大小剛好可以收納超音波照片
一本可收納48張!

不過這樣收超音波照片,聽說有一天是會退色的
所以在意的人還是要有電子檔備份比較好!

目前,已經滿37週了
醫生說: 足月了,寶寶隨時可以出來了,要多注意產兆
呵呵,就靜觀其變,寶寶會自己挑日子的
在那之前,我真的覺得我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耶!
因為要出發去生產和做月子,總覺得家中的ㄧ切要先打理好
到時候回來才可已有更多心力照顧寶寶和適應(2+1)人+1狗的新生活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晴媽咪 的頭像
    晴媽咪

    邁向未來

    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