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34。35週之後我就開始陸續準備了
心中覺得應該是要待到38週之後生才比較剛好
不過第一胎真的誰也說不準
之前的幾次假警報更催促我準備待產包的動力
 
不過現在已經38週多了,反而沒什麼產兆耶!(疑)
啾境什麼時候要提著這些東西出門呢?!
懷孕不久後,我就參加了FB的一個社團,裡頭都是孕婦,都是今年12月預產期
現在每天早上醒來,都可以看到報喜文
什麼時候會輪到自己呢? 
很期待,可是越接近,我就越焦慮了!
記得八個月那時候,有個我們信任的社區醫生告訴我:工作到生啦,免得妳在家想太多
哈哈,真的被他說中了
祈求老天爺,保佑我們一切順利平安

[分享住院待產包]
基本上自然產住院就是三天
最好是不要剖腹啦!如果剖腹就會住個七天左右

每間醫院對於產婦應該準備的東西都不太一樣
有些醫院會送很多東西,幾乎都不用準備
有些都要自備,台中醫院基本上就是幾乎什麼要自備的那種
當然,也可以都不先準備,就是到時候到醫院再買
買的東西不會比較便宜(也貴不到哪去)
但不見得是自己習慣或喜歡的品牌
而且到時候去買的人一定是老公,這樣太麻煩了!
所以我乾脆給他先準備好! 
醫院會先發一個信封袋,裡頭有一張就是準備物品
我看了之後,還是有打電話去詢問有些東西,是否真的都要自備!
結果真的都是~

以下這兩包就是住院會用到的東西
(到時候這兩包就會是老公提,我已經努力減少行李了)


分兩包裝的原因是: 
1. 右邊那包裝的是待產或生產完迫切會用到的東西(例如: 看護墊,產褥墊,免洗內褲等)
2. 左邊的那包裝的是ㄧ些要交給嬰兒室的東西,像是尿布,濕紙巾之類,還有住院那幾天會用到的物品
    搞得很像去旅行,不過這次是要去生小孩啊!

接著就來看看我到底帶了些什麼
待產用品可以分成幾大類

1. 文件類
(1)必帶證件(自己和老公的身分證,健保卡),媽媽手冊
(2)生產信封袋(裡頭有一些同意書先填寫好)
(3)月子中心簽約書(因為住院完會直接前往)
(4)筆記本(記錄一些電話等以及住院時可寫下餵奶時間等)



2. 衛生用品
(1)加大型產褥墊: 又稱看護墊,這個是待產(羊水,血水等)要墊在床上用的(60*90)。
要看清楚SIZE,一開始我沒弄懂這個和一般產褥墊的區別,所以買了很多墊在內褲裡的那種
(2)超薄型產褥墊: 聽說靠得住好好用,所以就選了他,這是生完後要用的,像衛生棉的功能!
(3)衛生紙 ,濕紙巾口罩
(4)免洗內褲(我買了一包L,一包XL),聽說穿大一點比較舒服,不過我想傷口應該都很痛啦><
我打算髒了就換,沒穿完就帶去月子中心繼續穿!




一開始我的疑問: 產褥墊那些醫院沒有嗎?醫院回覆我: 有,可是要自費去購買。
後來乾脆自己來買,免得到時候待產老公還得跑來跑去!

3.交給嬰兒室的物品
尿布
濕紙巾這兩樣得自己準備
我一直以為這個嬰兒室應該會無限量供應,結果我錯了!
唯一台中醫院不用自備的就是: 媽媽和寶寶的住院服裝,奶瓶
因為他們是母嬰親善醫院,提倡母奶,所以如果媽媽母奶量不夠,需要配方奶,也要自備!


4. 傷口護理
粉紅色那個是必備的傷口沖洗器
鏡子要做什麼阿? (是有經驗的媽媽告訴我:自己看不到傷口要照鏡子擦)
光想就覺得好痛> <

5. 盥洗用品,拖鞋
我想住院可能不會用到(不過老公可以用)
到時後去月子中心也是這些繼續用
就把一些平常旅行組或小SIZE的拿出來用一用
這部分比較不擔心,因為要買都很方便!



6.寶寶出院要穿的衣服
   其實真的會穿到的應該是
 紗布衣+(兔裝,包腳刷毛)看天氣擇一 + 包巾+手套
有經驗的幾個媽媽們看完後結論是: 浴巾不用了,懶人包巾換成有帽子那種包巾

7. 哺乳護理用(溢乳墊,乳頭清潔棉,美樂羊脂膏)
照理說,剛生完應該是沒有什麼奶水
所以這些東西也是傳起來到月子中心備用
台中醫院從剛生完在產台就開始推倡母奶了,要讓寶寶練習吸
三天母嬰同室下來,我的皮膚破皮流血之類,所以帶了傳說中好用的美樂羊脂膏(備戰中!)



[坐月子行李箱]
住院後,會直接前往月子中心,將在那邊住25天
所以行李箱待產時就會放在車上了
到底是要裝什麼呢?

其實有很多東西是重覆的

1. 要交給嬰兒室的尿布和濕紙巾(用完就要再補給他們)

2. 免洗內褲和哺乳內衣 (平常外衣他們會提供一日一套)

3. 盥洗用品(月子中心有補充式的洗髮精和沐浴乳)
因為不喜歡用補充式的,所以就把家裡小SIZE的拿去用一用
其他盥洗用品就是帶去醫院那些差不多

4. 哺乳用品(儲存袋應該用不到)
吸乳器還沒買(應該會先買AVENT 手動帶去用)


5. 衛生用品等
束腹(六甲村):生完後還沒穿塑身衣前用
產褥墊,濕紙巾,衛生紙
拋棄式紗布巾,嬰兒護膚乳液,乳頭保護罩



6.充電器
   手機,相機,筆電都要帶
7.吹風機
   剛好我的月子中心有洗頭服務,吹風機是用不慣外頭吹風機的老公用
8.清潔用品
   可能偶爾需要洗碗之類,洗手則是常常要洗

9. 書籍
    都生完了,才要惡補嗎?
哈哈,我可是要奉行
第一胎照書養
 其實是有空就看看! 沒空就算了
 書還是現在在待產就快看
   
都準備得差不多啦
其實現在買東西都很方便
所以這部分我覺得先這樣就可以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2/2 補充
有帽厚包巾
AVENT手動擠乳器
小臉盆 (擦澡用,或是避免一些東西會直接接觸到醫院或月子中心洗手台)
保溫瓶(去飲水機裝水沖洗傷口用)
髮飾(綁頭髮,髮夾)
哺乳衣(月子中心每日都會有一套,自己準備一套會客或之後在家可以穿,這套在棉田買的,好喜歡!  )
襪子 (去餵奶時要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晴媽咪 的頭像
    晴媽咪

    邁向未來

    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