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至今已經5個月啦
在第四個月和第五個月,時間突然過好快
我想是身體漸漸舒適,食慾好,體力也不錯
加上是開心的暑假,所以日子不知不覺過得好快


[弟弟還是妹妹]


約莫13周:產檢醫生說可能是妹妹
15,16週: 某天肚子不適,我在診所看診,醫生看了很久,突然說了一句話,可能是男生
我說: 醫生,可是我的產檢醫生都說是妹妹耶
醫生(十分淡定): 這個(指著)可能會變長喔! 變長就是雞雞了! 因為你這個不太像典型的女孩三條線,說是男生也太短,現在不能跟妳確定,要再等等看!
我的腦海中早就有的畫面和想買的東西(澎澎裙和母女裝)又再度模糊了一下
18週: 產檢醫生依舊"毫不猶豫": 是妹妹!
所以應該就是啦,我跟老公都很信任這個醫生
我們的第一個寶寶是個小公主~ ^ ^ ~

這是寶寶由下往上照的照片,跨下中間沒有突出物



這個時期的寶寶照,寶寶越來越大啦,所以她在肚子裡已經要曲身


有時候醫生會很仔細的照局部,我們都要透過醫生的講解才能知道在照哪裡





懷孕的過程彷彿是一趟充滿神奇體驗的奇幻之旅
滿三個月之後,我的食慾變得很好,又恢復大食怪的食力
不同前三個月不離床的日子,體力恢復就跟懷孕前差不多
比較大的變化有幾個

[胎動]
聽人家說第一胎的胎動大部分是在18~20週
滿17週左右突然有一天覺得肚子裡好像有魚在游動
一瞬間的,那個感覺前所未有
好像我們游泳游到泳池對岸會翻身再游激起的水流一般
很難形容,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這神奇的感覺應該就是胎動
後來就常常可以感受到,但是目前不明顯,摸不到,從肚皮表面也看不出來

["初"乳]
某一天(19週)我發現自己流出了一點點白白的乳汁
就像想像中的畫面一樣
當時我真的看呆了! 後來很多媽媽們告訴我那是正常的
上網看發現有些人更早就有!量也比我多
是說後來我才知道我在前一天喝了"黑麥汁"是促進乳汁分泌的好物
可能跟這個有關係
之後我就不喝了,我不想那麼早就當乳牛
從那之後,好像也沒看到這經典的畫面
可是真的好開心,代表我還是有奶的
希望我到時候有源源不絕的母乳

[肚子的變化]
15週的肚子,那時候快滿四個月
真開心自己那時候有拍下這些照片
現在才驚覺肚子一大起來就回不去啦


從18週左右,肚子每天趕進度的在長大
在這之前穿上衣服人家都不會把我當成孕婦的
所以我應該是很"藏肚"的人
那天(五個月了)去墾丁,民宿老闆:懷孕了齁?
昨天去市場,攤販阿姨說懷孕了齁?
所以已經到了路人甲可以發現的程度啦
不過還是要看穿什麼衣服
老公就說過:妳穿這件衣服,肚子又不見了

[孕期肚子變化]
三個月看起來就像小腹,五個月的時候像阿伯的啤酒


[體重變化]
懷孕前體重:44.5KG
8週的體重:  44.7KG 食慾不佳也沒變輕

12週的體重:45.8KG
15週的體重:47.8KG  隔三週就胖了2公斤!
20週的體重:48.7KG 
21週的體重:49.2KG驚人的速度!我都快不敢站到體重機上了

至目前為止第五個月(21週)共重了4.7KG!!
嗚嗚嗚~這個數字實在讓我太shark啦!
怎麼速度這麼快
可是大家都說我看起來都沒胖~可見你們人真好
有些跟我同時期的孕媽媽,有人只胖了ㄧ兩公斤!
我發現懷孕後特別愛站到體重機上接受驚嚇!(真是自虐)

[新鮮貨]

唯一添購的寶寶用品就是她的坐騎
如果逛百貨公司就常看看比較一下
看來看去我們喜歡偏好可歸納為關鍵字: 離地高一點,支架鋁合金,輪"稍"大
如果有嬰兒提籃功能的會更好,這樣新生兒階段感覺很方便
後來ㄧ開始我想要買的是quinny zapp x-tra的,打了好幾間代理商比價,幾乎都快買下去了(新竹俏媽咪最便宜)
可是發現x-tra座椅竟然不能一體成形收起來,而且台灣代理商還沒有賣只有X-tra的,這個讓我們很不滿意
因為這樣意味著我們要買quinny zapp之後再加購x-tra座椅,那就會有兩個座椅耶! 最後一定是一個都沒在用
本來就想算了,到時候要生了再買,反正也沒滿意的,不過我還是很愛 quinny zapp的造型啦!
後來老公無意間在網路上瀏覽,找到了他心目中理想的車車啦,功能很齊全,也符合我們龜毛的關鍵字
感謝同鄉彩小姐的協助,幫我們順利的從上海買來~實在太感心啦!




[遊樂]
其實說到遊樂心中就有罪惡感
因為我的論文還沒生出來
一定要把論文快點在我生寶寶前先生出來

不過視旅遊如空氣的我
還是把握這好像又可以跟正常人一樣吃喝玩樂的日子
去了一趟墾丁~好難得七八月旺季跑去
感受到跟其他季節不同的熱鬧氛圍和陽光沙灘
那時候拍的20週大肚照,肚子真的長出來啦!



懷孕時期真的是很特別的ㄧ段經驗
孕期過了一大半了
謝謝老公,謝謝家人朋友和同事們的關心和體貼!
有些人,你們真的讓我覺得很溫暖很感心,這份感動,我會永遠記得
還有肚子裡的寶寶,雖然還沒出生,但媽媽常常覺得妳真的很體貼,想跟妳說謝謝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